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宁海桑洲“学做改”结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习
2019-09-29 09:35: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云松 吴劼阳 蒋攀 记者 陈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云松 吴劼阳 蒋攀 记者 陈醉)“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要看领头羊。村主职干部是基层农村管理队伍的‘领头雁’和‘带头人’。一个村有没有战斗力,乡村振兴干得出不出色,都与村干部队伍密切相关。”在宁海桑洲成校里开设的“清溪学堂”上,镇党委书记葛建标围绕环境整治、村班子凝聚力等讲述他的所感所想。

开展主题教育,创新学习载体是基础。桑洲镇通过搭建“清溪学堂”平台,创新开设“书记讲党课”、“乡村振兴领雁培训班”等课堂,由镇领导班子、核心宣讲员授课。至今,已推出《如何做好一名村主职干部》、《村级权利清单“36”条培训》、《打造“创意山村”》等20余种课程,形成固定长效的理论学习机制。

学习更要走出课堂,走向实践。桑洲镇从农村干部最关注、感受最深的环境整治工作入手,组织镇村干部至大堰镇实地考察乡村环境整治,使党员干部感受到“花小钱、重管理”的先进镇村环境管理机制。与此同时,桑洲镇还推出领雁挂帅机制,由村“领头雁”带头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甬临线改道”、“村庄整治提升”等镇重点工程项目,丰富“领头雁”的工作经验。

学,还是自查自纠的渠道。桑洲镇利用周二下村、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自查自纠,对照主题教育核心内涵,让“领头雁”们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制定整改计划。桑洲镇里山季村村主任季恩情,因缺少农村工作经验,在自查自纠会上总结自己在农村工作中方法过于单一、缺少温情沟通,也虚心接受了批评。在此后的农村工作中,他一改原先的工作面貌,学会与群众交流互通,与干部相互协作,在本月的村干部考评上,获得一致认可。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