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为祖国庆生,慈溪老兵坐着轮椅升国旗
2019-09-26 14:26: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滢 记者 陈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滢 记者 陈醉)今天,在慈溪“恭和苑”养老院内,四位头发花白的退伍老兵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只见三个老人围着旗杆而立,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在国歌声中缓缓拉动绳子,将国旗升起,他们胸前都挂着闪亮的军功章。

这四位老人中,年纪最小的89岁,最大的94岁,他们曾参加过淮海战役等战斗。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叫高昌龙,今年已是94岁高龄,1949年5月慈溪解放时就是由他举着旗帜第一个进入慈溪的。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慈溪各地群众正在以形式多样的方式来为祖国庆生。这几位退伍老兵选择“为祖国升一次国旗”这样充满意义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