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科技创新赋能山海协作 北仑区牵手云和县干了这件事
2019-09-24 16:18: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虎羽 刘健 记者 翁云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虎羽 刘健 记者 翁云骞)宁波有相对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还有链条完善的文创产业体系,丽水的木制玩具等初加工产业集聚度较高,如何使双方进行优势互补,加强协同创新?9月20日至22日,北仑区与云和县科技人才合作对接会在云和县举行。对接会上,北仑区科技局与云和县科技局签订科技创新(山海协作)合作协议;北仑区文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与云和县木制玩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签订共建共享协议。

念好“山海经”、谱好“协作曲”,已成为省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加强北仑与云和两地的协同创新,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对接也有着深远长足的影响。

根据北仑与云和签订的这份科技创新(山海协作)合作协议,未来将鼓励引导中科院等大院名校在北仑的各类创新平台资源,为云和县企业在项目开发、技术攻关等方面提供支持。“结合北仑区领先的‘双创’平台建设管理、平台政策、科技孵化、企业技术需求对接等方面的经验,双方建立平台结对互动,实时互通创新创业资源与项目,对云和县来北仑创新创业人才及孵化项目予以支持。”北仑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接会上,北仑区文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与云和县木制玩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签订了共建共享协议,明确双方将建立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联动机制,结合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要求,充分利用双方的产业和创新资源,建立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共建机制,建立合作机构,定期会商、通报各自创建进展和经验,促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共同发展。

北仑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北仑区文创领域创新创意资源有着较高的聚集度,而云和木制玩具等初加工产业聚集度较高。以贝发为代表的文创企业与云和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美丽村镇建设、促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共享共融、帮助推荐优质项目,将有效地实现产业链的拓展和延伸。

对接会上,由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教授牵头的《村镇生态化治理及社区可持续发展研究集成示范》课题组和云和县进行了对接和技术交流。记者了解到,该课题于2015年列入宁波市科技计划重大项目,作为宁波市社发领域首个最高能级重大科技支撑项目,课题以北仑区芦江流域为研究对象,通过对村镇生态建设、社区体系化治理、水生态环境治理生态监测技术体系可持续发展机制等关键问题进行研究,形成适合东南沿海村镇水生态环境治理的技术体系,目前课题已取得一系列成果。

此外,北仑区云和县科技人才合作促进中心也在对接会上揭牌,两地未来将深入人才和科技合作交流,推动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方向发展。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