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段长”盯项目 审批跑起来 镇海创新推出集成审批服务模式
2019-08-30 10:03: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汪旻 区委报道组 陈海群

图为审管办工作人员走访项目现场。 图片来自今日镇海数字报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汪旻 区委报道组 陈海群)“从项目立项到审批,只用了不到一个月。而且遇到问题只要找‘段长’,项目审批越跑越顺。”近日,宁波市镇海区澥浦镇项目代办员张森,从镇海区行政服务中心领回项目施工许可证,在该镇息云二路地块上,一个年产500万套模具的项目随即破土动工。

张森口中的“段长”,是镇海创新推出的“一表三段”集成审批服务模式。“‘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我们对项目审批进行了物理整合、‘一窗受理’,但由于项目审批环节多、周期长、涉及部门多,责任不清、推诿扯皮等问题依然存在。”镇海区审管办副主任叶林说,项目从报建到竣工验收,需要经过15个审批部门近40项审批事项的许可和核准,涉及至少8个中介机构12个审批前置技术审查事项,整个流程环环相扣、错综复杂。

如何让各部门在“形聚”的基础上实现“神聚”?去年以来,镇海推出“一表三段”集成审批服务模式,将投资项目流程分为立项前期、方案会审、施工许可三个阶段,各阶段分别由发改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建交局科室负责人担任“段长”,承担该阶段的主体责任。同时,出台了《镇海区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一表三段审批清单》制度,以“清单日志”形式记录项目各审批环节完成内容、申报时间、批复时间、备注(耗时)等内容,做到一表跟踪、全程留痕。

“以前只要管好自己部门的事,现在要协调5个部门、10多个事项。”成为施工许可阶段的“段长”后,镇海区建交局行政许可科科长胡金伟感觉身上的责任更重了。

如今,“段长制”又进化到2.0版本,镇海在“钉钉”政务平台上打造了“钉项目智能管理平台”,全程在线监测、实时掌控项目审批进展。加上短信预警、超时提醒等在线监督机制,让项目审批真正跑起来。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段长制”已累计帮扶企业投资项目102个,涉及金额约273.94亿元,疏通堵点问题280余个。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