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破解纳税难题,象山开办首个离厅式便民办税服务点
2019-07-05 14:55: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晖 周科 记者 应磊


IMG_8418.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晖 周科 记者 应磊)日前,在象山经营家政服务的纳税人郑亚琴在税务干部的手把手辅导下,成功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2份,“家门口就能办税,还有专人辅导,真是省时又省力,”郑亚琴高兴地说。在家门口办税,得益于象山县税务局在丹东街道上进村村委会挂牌成立该县首个离厅式便民办税服务点。

在便民办税点,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一应俱全,每周五由税务业务骨干上门服务,着重为其村民及周边社区纳税人提供纸质(电子)发票自开辅导和设备支持、电子税务局申报辅导、“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等13项服务。据统计,自便民办税点挂牌成立以来,共辅导纳税人自开增值税普通发票25张,解答“减税降费”疑难问题39个。

郑亚琴经营的家政服务部距离便民办税服务点仅五分钟路程。“以前要专门跑到办税服务厅开票,一来一回小半天就过去了。”她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我们的开票量只有38张,但开票必须配备电脑和打印机,加上我年龄大了,办税流程也记不清,在店里自己开一张发票往往要半个多小时,还经常出错。”

据悉,今年以来象山县税务局积极推行“税企说事”制度,创建“税壹+”纳税服务品牌,创新纳税人诉求表达和干群联系渠道,畅通言路“说难事解矛盾”“说政策了红利”“说流程助力跑”“说评价促改进”,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通过上门“说”、现场“说”、网上“说”、定期“说”等途径,破解办税“堵点”“难点”,解决纳税人办税困难120余次。

建设离厅式便民办税服务点来自于“税企说事”会。在这个会上,宁波市人大代表、上进村村书记陆福根反映该村存在村民因年龄大办税基础知识匮乏、距离办税服务厅远导致办税不便、小规模纳税人集中但自开发票无设备等实际困难。了解情况后,象山税务局组织上门“说”事,与上进村村委会沟通专门设立离厅式便民办税点,让纳税服务“走出去”。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