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北仑帮扶汪清 助力黑木耳产业发展
2019-06-28 16:35: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陈盛竹 虞海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陈盛竹 虞海波)6月28日,作为扶贫协作与对口合作单位,吉林延边汪清县在宁波北仑举办了2019中国·汪清黑木耳产业发展大会新闻通气会。

WechatIMG2.jpeg

据介绍,为助推脱贫攻坚,推广黑木耳产业发展,7月4日至6日,2019中国·汪清黑木耳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举办。大会由中国食用菌协会主办,中共汪清县委、汪清县人民政府承办。

据了解,北仑区自2017年与汪清县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全力支持汪清县发展黑木耳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制定产业帮扶规划,促进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贫困户尽快脱贫。截至目前,北仑区已帮助汪清县实施援建黑木耳产业项目17个,帮扶资金6366万元。2019年北仑区计划实施援建黑木耳产业项目3个,帮扶资金3387万元。通过精准帮扶,汪清县贫困人口由2016年底的8375户14214人减少至2018年底的2033户3220人,贫困发生率由14.5%降至3.3%。

目前,汪清县近4万人从事木耳采摘等相关产业,占全县有劳动能力农业人口的52.6%。黑木耳专业镇达到5个、种植村121个,百万袋以上村65个,栽培总量达到6.5亿袋,产量3.5万吨,产值34亿元,黑木耳已经发展成为“多镇一品”“数村一业”的富民产业。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