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谁贴小广告就让谁清理 北仑城管组织此类社会服务活动30余次
2019-06-13 16:09: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炫铮 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炫铮 记者 段琼蕾)谁贴小广告就让谁清理!6月13日,记者从宁波市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针对乱张贴小广告的现象,该局推出了“以服代罚”的“乱张贴”管理新措施,对违法发布小广告造成严重后果者,一律重罚;对首次违法且情节显著轻微违法者查实后,一律以社会服务代替经济处罚,截至目前已组织此类社会服务活动30余次。

“乱贴小广告被查处后,将面临罚款,情节严重者甚至会被公安部门拘留。但在一线执法过程中,很多乱张贴当事人张贴数量小、且首次违法,根据《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处罚的话,执法部门可对当事人处50元至300元的罚款,处罚金额偏小,对违法当事人触动不大。”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碶中队执法队员方广才告诉记者。

如何使乱张贴者不敢再犯,如何做到教育处罚一起成功一起,进而达到教育处罚一起影响一片的效果,这是摆在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一个难题。对此,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推出“以服代罚”的“乱张贴”管理新措施。

就在上周,石某张贴了数张招工小广告,被北仑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碶中队当场查获。石某在接受调查处理时表示,知道乱张贴小广告的行为不对,同时表示愿意配合执法部门的工作,希望执法部门能从轻处罚。

鉴于石某情节轻微,系首次违法且认错态度良好,北仑城管认定石某的情况符合“以服代罚”的条件,决定以社会服务活动的形式代替经济处罚,以参加社会服务的形式促进改正。同时责令当事人限期清理街面乱张贴小广告。

当天下午,石某如约来到新碶中队,与执法队员一起对街面小广告进行清除工作。下午4点,3个小时的义工服务结束,在签订了不再从事违法行为的承诺书后,石某感触很深:“原本想着只是贴几张招工启事没啥影响,但是自己动手清理小广告后,发现小广告真的既难看又难清理,还是要多换位思考,以后我再也不会乱贴小广告了。”

“‘以服代罚’工作机制的运用让轻微违法者在罚款和社会服务之间有所选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对立情绪。深层次激发违法当事人‘内心共鸣’,当事人在参加社会服务、义务执勤的过程中,能初步学习到城市管理方面的知识,对自己之前的违法行为有较为贴切的认识,无形中提高了维护城市秩序的意识,从而减小再犯的可能性。”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