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镇海这场“舞林大会”热闹上演 来的都是全国的“舞林高手”
2019-06-11 13:18: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谷怀 汤越 刘云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谷怀 汤越 刘云)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6月10日晚上,第七届“广洋·海尚国际杯”招宝Dancing全国嘻哈文化节在镇海人民大会堂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舞”林高手大秀绝技,各大奖项“名花有主”。

微信图片_20190611095640.jpg

决赛现场,各路舞者摩拳擦掌,到处充斥着浓浓的火药味。在Breaking(地板舞)、 Hiphop(说唱)、Popping(机械舞)等项目的比拼上,选手们踩着音乐节拍,通过风车、头转、膝旋等一个个气势汹汹的街舞动作燃炸全场。

相比前6届赛事,今年的ZBD新增Waacking(甩舞)项目。该舞种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美国洛杉矶Disco俱乐部,以其复杂的手势动作和姿态,勾勒柔美的身体曲线,体现舞蹈的节奏感和律动感。Waacking(甩舞)项目一对一淘汰赛上,男女舞者同台竞技,争奇斗艳,高潮迭起,令现场观众热血沸腾、尖叫连连。

获得本次赛事Popping(机械舞)项目冠军的选手舒服俊说:“我从2009年开始跳街舞,在10年漫长的练习和比赛中,慢慢爱上了街舞自由不羁的风格。身边队友们的陪伴,是对我继续街舞事业最大的支持,非常感谢他们!”

在全国街舞高手云集的嘻哈文化赛事上,宁波本土街舞力量也毫不逊色。来自宁波工程学院、浙江万里学院等四家高校的街舞社团和潮范等五家社会团体展演活动环节重磅上阵,每支队伍都别具匠心、迸发热血活力,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惊喜。音乐回转,力量爆棚、动感十足。

微信图片_20190611095645.jpg

“我街舞社团成员都是在校学生,不同专业课程安排不一样,只能在每天晚自习之后才能凑成一块排练街舞,经常通宵排练到凌晨,不过并没有耽误专业课的学习”,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街舞社团的负责人说,“这场街舞盛宴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震撼,更是技艺上的成长!”

招宝山街道自2013年首次与“街舞”结缘,始终秉承“展现自我、积极向上、专业品质”的办赛精神,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全国街舞精英邀请赛,赛事的网上点击率已超百万,吸引了黄景行、冯正、韩宇、Ben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舞者的关注与参与,ZBD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街舞赛事之一。

“今年,我们在保持赛事品质和专业水准的基础上,在裁判嘉宾阵容、舞种设置、现场舞美、线上线下互动、直播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不仅极大增加了赛事的可看性,更是增强了现场的视觉体验感”,招宝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ZBD’,吸引国内外更多的舞者朋友们前来招宝山展示、交流才艺,带动本地更多的年轻人和小朋友们参与到街舞这项活动中去,并继续做精、做大、做响以‘ZBD’为代表的‘国字号’赛会活动,形成具有招宝山特色的龙头文化品牌,不断扩大街道对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让街舞成为招宝山这座文化众享小镇的璀璨明珠。”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