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一只大白鹅撬动2.78亿元大产业 象山为大白鹅开高峰论坛
2019-06-06 09:29: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陈光曙 董路


IMG_760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陈光曙 董路)6月5日,第七届象山白鹅节正式启幕。本届白鹅节围绕“产业兴旺,绿色健康”主题,以多元化形式展示象山白鹅特色产业及其民俗文化。

象山是国内著名地方良种——浙东白鹅的原产地之一。该县将象山白鹅列入农业龙型产业,形成了种鹅种苗生产、肉鹅饲养和鹅产品深加工的产业体系。去年,象山白鹅种鹅存栏25.7万羽,生产苗鹅500余万羽,总产值达2.78亿元。

同时,象山白鹅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的“美丽使者”,预计今年底延边龙井市将形成上万羽大白鹅养殖规模,1800余户贫困户将受益增收。

IMG_7606.JPG

在下午举行的首届中国白鹅产业技术高峰论坛上,国内鹅业研究专家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名鹅业代表,讲解了白鹅产业种源、饲料、疫病、养殖等关键环节的最新成果和技术。“目前,我们按照象山白鹅生产的特点和绿色畜牧业创建要求,开展技术试验示范推广,打造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象山清波鹅业养殖场负责人吴存吉说。

除高峰论坛外,本届白鹅节还将举行白鹅文化体验活动、“味道象山”全鹅宴等活动。

“以节为媒,提高象山白鹅的品牌知名度,进一步做大象山白鹅产业链,并扩大白鹅文化影响。目前,象山已打造完成三家鹅文化基地。”象山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