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浙报关注丨海曙23个数字经济项目集中签约
2019-05-31 08:27: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 孙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 孙勇)5月30日下午,2019海曙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开幕,吸引超过300位海内外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代表人、专家参会。会上,23个数字经济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63.92亿元,涉及互联网平台、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新零售等领域。

近年来,宁波海曙积极布局智能制造、芯片制造等产业,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去年,该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软件业务收入达到48.25亿元,增长25.2%,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达到16.9亿元,增长12.1%。与此同时,传统优势产业亦在科技引领下加速转型升级,如纺织服装业全年利润比上年增长289.1%。

在本次签约的项目中,上市公司皇氏集团将投资5亿元,在海曙建设数智产业总部大楼,打造成为较大规模的智能信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影视传媒产业集群,预计年营业收入20亿元以上。腾讯旗下重要社交平台“即刻APP”也将在海曙投资5亿元,建立线下市场运营项目,设立宁波数据中心。

“23个数字经济项目集中签约,将进一步推动海曙数字经济、实体经济、都市经济深度融合,构筑具有海曙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海曙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