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慈溪开启年度“科技盛宴” 上百项科技成果集中亮相
2019-05-09 13:43: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滢 晋雪伟


DSC_948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滢 晋雪伟)5月8日,慈溪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区域协同创新暨百名教授进百企活动正式启动,一批来自全国知名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学者携最新科技成果集中亮相,通过展览展示、推介交流等方式,刮起了一股“科技旋风”。

慈溪已连续14年举办大型科技成果交流活动。今年,该市集中展示了130项覆盖当地四大传统优势产业和四大新兴产业领域的院校科技成果,重点推介了12个国内最新科技项目。“通过交流会,我市将进一步发挥高校院所科技创新主力军以及企业的主体作用,推动科研成果与产业发展‘无缝对接’!”慈溪市相关负责人说。

交流会上,专家学者发布的科技成果涉及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自动化等产业领域,包括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的“增材制造用高品质球形钛合金粉”,浙江大学的“微型超声波电机”等。“我们推介的项目叫‘废电子线路板中金属湿法电解回收’。通过相关先进环保技术,可以从电子垃圾中提取有色金属、黑色金属等材料,不仅能节省有限的自然矿产资源,还能获取可观的经济效益。”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张新胜说。

加强校企产学研协同创新,加速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在科技成果专项推介会上,东华大学推出的一款“高效防水透湿微纳米纤维功能膜”新材料吸引许多企业关注。“这款防水透湿膜产品性能优于国内同类产品,可应用于登山滑雪服、冲锋衣等生产。”东华大学教授丁彬说,学校已经与浙江企业合作建立了一条生产线,实现了相关产品的连续化生产。“今后,我们希望能联手宁波服装企业,以这种新材料为主要原料,开发生产出更多新品服饰!”

除了展示交流最新科技成果,与会专家学者还将“组团”为慈溪企业“添智助力”。5月9日,他们将“兵分六路”,前往观海卫、周巷、慈溪高新产业开发区等地,帮助企业解决装备制造、智能家电、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的技术难题,进一步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