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青年北仑十大建设工程”发布,北仑青年有福了!
2019-05-07 09:48: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晶晶 记者 朱依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蒋晶晶 记者 朱依琼)5月6日下午,北仑影剧院格外热闹,来自北仑区各行各业的近700名青年来到这里,参加“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19年青年北仑标兵故事分享会,倾听标兵们的青春故事。活动现场,还正式发布了“青年北仑十大建设工程”。

111.jpeg

据了解,为更好地吸引、凝聚、留住青年人才,北仑区委、区政府通过前期综合分析预判青年热点需求,精准谋划出台了升级版“青年服务大餐”,针对性谋划打造“青年北仑十大建设工程”。具体包括“青年安居房建设工程”,建设5万平方米青年公寓,促进青年购房落户;“青年广场建设工程”,将青年广场打造成为北仑青年的综合性平台和城市新地标;“青年智创园建设工程”,将青年智创园打造成为集项目招商、青年交流、餐馆住宿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化功能园区;“青年体育公园建设工程”,包括打造11个篮球场、4个足球场及休闲广场等;”青年艺术馆建设工程”,将场馆打造成为集艺术展览、文化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的综合性青年艺术场馆;”青年发展智库建设工程”,成立北仑区“青年与城市发展”大数据研究所,集聚优势资源,组建青年发展智库;“青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建设工程”,将北仑打造成为新时代青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青年励志拓展基地建设工程”,将改造提升成集拓展、培训、国防教育、青少年夏令营等功能于一体的青年励志拓展基地;“青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程”,建成包括网站、公众号、综合服务中心于一体的青年服务体系。

222.jpeg

“我对’青年安居房建设工程’特别感兴趣,来北仑工作生活两年了,这是一座很温暖的城市,所以我想在这里买套房子,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正好幸运地碰上了‘青年北仑’建设,还有这么好的购房优惠政策,对我来说真的太及时了!”来自宁波钢铁有限公司的团员青年王润泽说道。

除了“青年安居房建设工程”外,青年们还对“青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建设工程”称赞颇多。张人亚党章学堂讲解员童思琪告诉记者,做了2年的红色故事讲解员,从最初只是因为热爱讲故事,到随着对“首部党章守护者张人亚”坚守初心传奇事迹的了解日益加深,她对这份工作有了更多的热爱与敬畏,“青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建设工程”的发布让她看到了青年红色基因传承的发展与未来,也让她更加坚定了将红色文化传承下去的初心。

333.jpeg

“‘青年北仑十大建设工程’在未来几年内将被作为‘青年北仑’建设重点之一进行打造。”北仑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大建设工程的谋划出台,不仅是为了给在仑青年、来仑青年提供各色各样的服务发展平台,更重要的是增强青年人才对北仑的认同感、融入感、归属感,吸引更多人才扎根北仑。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北仑区委组织部、共青团北仑区委及北仑区青年联合会共同组织。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