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慈溪这首MV以青年的活力与奋斗为城市打call
2019-04-25 10:33: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滢 记者 陈醉

mv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滢 记者 陈醉)“东海之滨晨曦微露,开启海上丝绸之路。达蓬山上徐福东渡,流传千古。围垦桑田名流商贾,唐涂宋地气质威武。上林湖畔熊熊窑炉,匠心凝成秘色瓷都……”这首由慈溪团市委原创,充满青年热血与活力的青春城市形象歌曲《慈溪正青春》MV最近正式发布。

这首歌曲由慈溪团市委史俊超、徐云从主创作词,汇聚了慈溪新兴领域的多名青年音乐人和青年歌手作曲演唱,众多慈溪共青团直属团组织的团干部们也参与了群唱,以青年的内心感受慈溪的大气大美,用青春奋斗的感情抒发对慈溪的挚爱。

据《慈溪正青春》作曲人之一史俊超介绍,“这首歌曲是为当代慈溪青年量身定制的,融合了当代最为时尚、广受青年人追捧的摇滚、说唱、电音等流行音乐元素,并伴有越剧演绎,实现了古风与现代的完美融合”。

“我们在作词的过程中,全方位展示了慈溪的历史文化底蕴与现代都市魅力,青瓷、围垦、慈孝、明月湖、新城大道……更展现了慈溪青年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真实情感”。歌曲词作者之一徐云从说。

mv1.jpg

MV的拍摄围绕慈溪各地的美景、名企、以及奋战在基层岗位一线的青年人进行摄制,挑选的场景都能体现出最具慈溪符号和元素,同时与歌词中所传唱的慈溪文化融合在一起,充分表现慈溪文化的亮点、重点,全方位体现慈溪魅力,以此宣传慈溪青年的朝气与活力,推介慈溪城市的发展与魅力。

据了解,《慈溪正青春》MV发布作为慈溪共青团“服务企业服务青年服务基层”项目的举措之一,将在慈溪团市委青春融媒体中心的各个平台播放,通过视觉和听觉的唯美结合,青年创新创业与城市发展交融,展现慈溪人文精神和创新争先的青春城市形象。

“实施慈溪共青团“三服务”项目,为的是打造城市与青年命运共同体,通过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大力推介慈溪城市形象,招引青春才智汇聚三北,助力慈溪高质量发展。”慈溪团市委书记李丽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