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鄞州21个村社“比拼”村社治理
2019-04-17 15:05: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鄞祖轩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鄞祖轩)4月16日下午,“2019年宁波市鄞州区村社治理竞技赛”首场“基层党建专场”擂台竞技赛在鄞州区文化艺术中心开赛,来自21个镇街的21个参赛村社同场竞技,赛引领、比核心、比基础。

区村社治理竞技赛(党建专场)现场。2.jpg

(村社治理竞技赛现场 史久阳 摄)

今年是鄞州“基层治理创新年”,从本月起,鄞州区每季度都会举行1次村社治理竞技赛,分别为基层党建专场、三治融合专场、项目建设专场、生态宜居专场,本次率先亮相的是比核心、比基础、赛引领的基层党建专场。

前期,基层党建专场采用“线上+线下”“场内+场外”等形式竞技比拼,各镇街群众广泛参与,共有21个镇街的9个村、12个社区参赛。在大众投票阶段,参与投票人次达到15万人次。

在4月16日的擂台竞技赛上,21个村社参赛代表齐聚舞台中央,参加现场“比武”,“谈现状、绘蓝图”,“破难点、攻痛点”,“拼气势、争精神”,各村社充分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全方位介绍各自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

“我们要围绕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党建精品线,以党风引领乡风,以乡风引领民风。”邱隘镇回龙村党总支书记董海浩说。

“阿拉周夹村要做好‘红色、金色、绿色’三篇文章,全面推行‘四周’工作法。”横溪镇周夹村党总支书记张利明说。

除了形式创新,台下的评委阵容也十分专业和强大,除了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下应街道湾底村党委书记吴祖楣、四明金融小镇商务社区党委副书记董国福等耳熟能详的党建名师外,还设置了大众评委,由来自省市级媒体代表,各镇街、区级机关相关负责人,部分优秀机关党员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基层代表等100人组成。

经过激励的比拼,邱隘镇回龙村、明楼街道和丰社区最终获得拔得头筹,邱隘回龙村和下应街道海创社区还获得最佳人气奖。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