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美了游客 富了村民 海曙集士港这场贯穿全年的活动美不胜收
2019-03-21 13:47: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续大治 张琦

通讯员 王斐 摄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续大治 张琦)四季花海里,诗意广德湖。3月20日,宁波海曙区集士港镇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9年度集士港镇四季逐梦丰收年”全年的活动方案和第二届新后屠桥油菜花节活动。活动贯穿全年,结合集士港镇的特色,以喜闻乐见的活动,多彩纷繁的形式,分春夏秋冬四季篇章,集中呈现集士港强农建设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通讯员 王斐 摄

三月到五月为春生·花海农事春耕节,突出花海+农事主题。丰收年启动仪式暨第二届新后屠桥油菜花节开幕式安排在下周六,即3月30日上午,活动主场地在新后屠桥村。启动仪式采用“农田+”形式,在油菜花海和白墙黑瓦间把春耕的希望用文艺的形式表现出来,把春生的活力用农事活动表达出来。花海农事活动包括花田斗鸡、牛耕田、农家堆肥、农耕播种等。现场还有新后屠桥村的巧娘们制作点心,让游客在体验农事活动、打卡网红油菜花田之余还能品尝当地美食,共同感受春生的魅力。

通讯员 王斐 摄

花海农事活动将持续至4月中旬。同时,清明期间新后屠桥村烈士陵园将迎来社会各界人士的烈士祭祀活动;5月中旬区妇联组织的厨娘争霸赛也将在新后屠桥村设点举行。

通讯员 王斐 摄

六、七月为夏长·休闲品质纳凉节,突出湖泊+纳凉主题。“千年之前广德湖,千年之后集士港”,夏季活动以“水”为依托,在广德湖遗址--湖泊河边举行夏日音乐节,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走进农村,感受农田;还将在湖泊河上举行花式赛舟,与集士港的母亲河亲密互动;在荷花盛开的季节泛舟于河上,近距离“荷你有约”。除此之外,还将举行“永达汽车城”露天汽车电影节,安排一场酣畅淋漓的夏日群众运动会,让更多百姓参与共享。

通讯员 王斐 摄

九、十月为秋收·五彩秋实丰收节,突出丰收+红歌主题。丰收年的主活动就安排在九月份,活动场地定在四明山村西侧的一大片农田。在这片丰收的土地上,将搭建舞台,共同庆祝丰收的喜悦,届时将有与丰收有关的更多农事体验活动同步推出。集士港镇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歌会,用歌声为祖国母亲庆生。同时,九月也是杉井奥特莱斯的秋季购物节,以此为契机,集士港镇将搭建推广当地农产品的平台。

通讯员 王斐 摄

十一、十二月为冬蕴·冬日民俗养生节,突出民俗+养生主题。冬日正是爬古道的好时机,深溪龙鹫古道全程两小时左右,林间溪水潺潺、花海环绕、竹影婆娑,是登高赏景的好地方。在村五星级文化礼堂内,将举行中医膏方节,高山年糕、深溪麻糍等特色美食节和以“孝、善”为传统的养老助老节。同时,历时一年的集士港镇四季摄影展也将筹备展出。

“丰收年”活动将辐射集士港镇多个行政村、产业带,我们希望以此来更好地拓展“农产品+”内涵,带动产业融合,推进文旅融合,打响“都市卫星城,魅力集士港”品牌。

通讯员 王斐 摄

海曙区集士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丰收年系列活动从项目策划到落实,本质上就是为了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振兴。一,为农民增收。本次丰收年系列活动会安排美食节等活动,向游客展示民间美食、集士港土特产等,让农户从中收益。此外,镇农办也出台相关政策对成片种植油菜花的农户给予一定补助,引导农户适当种植彩色水稻等新型水稻品种,将农户从传统农业转型到具有更高经济价值的农业种植方式。二,提升农村面貌。集士港镇深溪村的登山步道,溪坑整治、山下庄村的美丽庭院、新后屠桥村的油菜花田美景,都是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向外来游客展示着乡村振兴的成果。三,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