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前童推行村级“廉情地图” 盯牢基层公权力
2019-03-19 10:48:1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 蒋攀 通讯员 邬海峰

  “环村路的门楼建设工程及梁皇山的租金未收问题现已整改完成。”日前,宁海县前童镇小汀村党支部书记葛为强在村民代表会上通报了整改情况,小汀村的廉政风险等级也从B级下降到C级。

  去年4月,前童镇以村级工程项目信访率、村集体收入、群众满意度等为主要指标,整合信访举报、执纪检查、问题线索等数据,分析研判各村村级事务廉政风险,创新绘制村级廉政风险防控地图,将36个自然村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其中A级为廉政风险最高等级,并在地图上以不同颜色一一标注,实行“红、黄、蓝、绿”四色预警。目前该镇36个自然村共划分为A级4个,B级11个,C级15个,D级6个。

  等级划分只是第一步,靶向治理才是关键。针对前期排摸出来的廉政风险,该镇制定“一村一策”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要求村主职干部限期整改。通过动态化廉政风险防控地图,前童对28名村干部、党员进行了廉政谈话,对9名村干部给予通报批评,上报问题线索12条,违纪案件立案2件,对2名农村党员给予党纪处分。

  该镇纪委还积极构建“村监会廉情反馈+村民e点通实时跟踪”的线上线下监督机制,结合农村巡察、清单式村务监督,及时掌握村级廉情动态,并对各村廉政风险等级予以更新。据介绍,自推行村级廉政风险防控地图以来,前童17个村的村级工程项目信访率同比下降30%,村民满意率提高20%。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