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下雨天高龄老人买菜不方便?宁波白沙的党员们接力送菜上门
2019-03-18 15:21: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耀立 记者 段琼蕾


送菜3.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耀立 记者 段琼蕾)“盛师傅,这是你点的青菜、毛豆......还有什么需求只管说哈。”3月18日早上8点多,宁波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冷雨,90岁的盛明祥却感觉心里暖暖的,社区里的党员又上门来送菜了。

连续的降雨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特别是高龄老人出门买菜、办事都有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宁波市江北区白沙街道正大社区党委联合江北区市场开发中心党支部,推出了为社区八十岁以上的独居空巢老人送菜上门的服务。

送菜1.jpg

老人想买菜了,可直接拨打社区电话下单,社区再将订单发给参与服务活动的附近菜场经营户。白沙菜场的党员经营户陈拥伟就是其中的一位,接到电话后,他会填送货单、将菜打包整理,马上派人或自己把菜送到小区门口,这些蔬菜基本就是进价销售给高龄老人。

今天挑选好蔬菜后,陈拥伟匆匆带着蔬菜跑到小区门口,这里有社区的红管家服务队成员正在等待接力帮忙了。

“阿姨你好,这个蔬菜是14号208师傅的,这些是……你们对照菜单,麻烦带一下哦。”接过陈拥伟的菜,红管家服务队的朱根娣和吴明娥将菜逐一分类好,送菜上门,拿到菜的老人们也是连连称赞,“真的是太麻烦你们了,下雨天还要你们给我们跑腿帮忙。”

目前,正大社区的红管家服务队共有24名队员,由辖区单位以及结对共建单位的党员代表组成,主要负责社区里面琐碎的大小事务,例如这次像送菜上门的服务。

送菜2.jpg

正大社区党委书记魏柳燕介绍:“去年6月,我们推出了采购陪伴的服务。考虑到小区的老人出门不方便,所以我们想跟市场中心把这个公益服务更优化,推出为老年人送菜上门的服务,也得到了市场开发中心党支部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其实社区也为高龄老人提供配餐服务,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现在增加送菜服务主要是因为部分老年人自己有行动能力的话还是喜欢自己做。

白沙街道目前拥有常住人口9000多人,其中8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600余人。一直以来,该街道就十分重视居家养老的服务,不管是免费理发还是爱心送餐,都获得了辖区内老年人的好评。

下一步,白沙街道将进一步加强社区基层和网格的走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白沙义工走访结对困难群众,根据他们的需求,开展针对性的服务。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