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宁海耄耋老人捐赠千余册图书
2019-03-18 10:26:2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 蒋攀 通讯员 卓佳洋

近日,宁海县图书馆收到了一批珍贵的图书资料,包括20世纪六七十年代出版的画报、党史、伟人故事等共计千余册。图书捐赠人是88岁高龄的严望林老人。

严望林是宁海前童镇严家村人,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但母亲坚持让他上学,在校期间,他学习努力、成绩优秀,并且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退休之后,严望林依然喜欢买书看书,家里收藏了很多不同门类的书籍,既有与他工作相关的公检法系统书籍,也有小说、传记、散文随笔等,还有不少按年份装订成册的剪报,里面记录了宁海发生的大小事,纸张整齐,保存完好,凝聚了老人大量的心血。

“我在老年大学上课的时候,听其他人提起想在学校或者其他地方摆放自己的藏书,供别人借阅。于是,我也有了捐书的想法。”严望林说,把一辈子攒下来的书卖掉,实在是舍不得,不如放到图书馆,让这些书发挥作用。

如今,宁海县图书馆已将严望林捐赠的书籍归类整理打包,挑选出合适的书籍上架供群众借阅。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