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鄞州启动专项考察促干部主动作为
2019-03-13 15:54:49 来源: 鄞州日报

  工作动没动?干部干没干?效果有没有?记者从区委组织部获悉,我区聚焦进度相对滞后、存在问题较多的“两路两侧”环境整治、拆迁拔钉清零、商务楼宇整规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成立专项考察组,分专题开展一次干部专项考察工作,督促干部履职担当,激励干部主动作为。此次专项考察已于昨天下午全面启动。

  此次专项考察由区委组织部会同区纪委、区抓落实专项办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实施。考察组将突出问题导向,深入一线实地考察,不仅了解相关镇街和园区推进“两路两侧”环境整治、拔钉清零、楼宇整规等工作情况,更注重考察相关镇街和园区在各项工作推进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党员干部在推进过程中有没有立说立行、即知即改的意识,有没有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态度,有没有雷厉风行、一往无前的力度,在面对各项难题、各种顽疾时,是不是有担当作为的锐气、有动真碰硬的胆量、有攻坚破难的能力。

  实地走访之后,考察组将通过与考察单位相关负责人个别交流的方式,听取工作推进总体情况,特别是未完成的目标任务、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下一步的工作举措,了解掌握在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或者推进不力的干部。

  “就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专项考察,既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更能以此倒逼相关工作落地见效。”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察组将在梳理近期群众反映、媒体曝光等有关问题的基础上,主动与相关业务部门加强对接,对相关单位推进“两路两侧”环境整治、拔钉清零、楼宇整规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大体检”。

  据悉,此次专项考察还创新了考察环节,在实地走访、谈话了解、综合研判等基础上,建立了整改回访机制,将不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不打招呼“回头看”,确保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同时,专项考察结果将与干部年度评先评优和选拔使用挂钩。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