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绿化带频频被踩 鄞州联合社区试点推动“门前绿化责任”
2019-03-13 15:39:02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落实“门前绿化责任”是城市精细化管理常态化、长效化的基础工程。最近,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管理处与金湾华庭物业、金鑫社区就门前毁绿、侵占绿化带等现象进行联合整治试点工作。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堇山中路泰寓路口一带的店面房前绿地因行人穿行绿化踩踏破坏现象严重,经多方查证,该处“门前绿化”是退红空间绿地(指小区土地红线以内、建筑物外立面以外区域的绿地,以花坛或隔离绿带形式出现。主要用于美化小区外部环境,且有确认小区土地边界线的作用)。

  这些踩踏毁绿现象出现频繁,踩踏人为过路贪图方便的行人。

  对这种“只见足迹不见人”的常见毁绿现象,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与小区物业商讨“共管共治”方案,以“物业单位明确养管责任,行业部门进行业务指导,执法部门做好教育处罚”的工作原则,依据《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及《宁波市城市绿化条例》规定,试点启动“共管共治”退红空间绿地治理新模式。

  此次试点工作中,行业主管部门提出以“绿化整齐为主,兼顾出行便利”的改造思路,指导物业完善复绿改造方案,物业在征求附近商家意见基础上,确定和实施了复绿改造,通过增设人行通道、增加灌木树种、增设花坛侧石的复绿改造方式,疏堵结合,提升绿化率,减少对“门前绿化”的破坏率,同时发放保护绿化倡议通知书及告知各经营户损坏城市绿地和绿化设施行为的处理办法。

  门前绿化的破坏降低了道路景观观赏品质,城管部门也呼吁市民自觉爱护绿化环境。下一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试点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小区物业“门前绿化”的监察力度。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