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小分队“单点爆破”“组合出拳” 海曙招商引智“快稳准”
2019-03-12 10:22:4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展新 海曙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 孙勇

不久前,全国房地产50强新力地产集团的全国采购和投资总部在海曙区正式落户,预计年销售额10亿元,纳税5000万元左右。企业相关负责人坦言,是海曙招商引智小分队的专业政策解读、牵线搭桥和贴心服务让他们最终选择在该区发展全国性业务。

“小分队就像政府的派驻机构,令对外招商引智不再走马观花。”海曙区经合局负责人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聚焦精准招商,提出创新模式实施个性化招引,助力“项目攻坚提速、转型升级提质、作风建设提效”三大主题年活动深入推进。

去年,海曙制订《关于设立重点区域和重点产业招商引智小分队的实施方案》,向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派出4支区域小分队和金融、电商2支专业小分队,既“单点爆破”又“组合出拳”,令招商引智更加“快稳准”。

“单点爆破”中,各小分队根据目标区域的产业特点制订个性化招引目录。例如驻西安小分队围绕“硬科技”发掘人工智能、边缘计算技术领域的产业项目。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汽车传感器芯片项目落户后,将有效弥补海曙相关领域尖端人才不足的短板。“组合出拳”时,各小分队驻点优势和专业优势联动,发挥出“1+1>2”的效应。如金融小分队联手深圳小分队参加鼎晖百孚投资人峰会,不仅搜集了一批潜在招商对象企业资料和信息,还促使“扳手之家”家电服务供应链平台等一批优质项目达成初步落户意向。

目前,招商引智小分队已促成瑞幸咖啡宁波总部、新天药业华东区总部等23个项目在海曙落地。下一步,海曙将创新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围绕未来重点产业布局实施“靶向突破”,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