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象山:党员志愿服务顾问助力项目争速
2019-03-11 12:39:5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孙建军 象山县委报道组 陈光曙

  “你们来得正是时候!”看到县第七党员志愿服务顾问小组来到施工现场,象山鹤浦小百丈村安可公司精品民宿项目负责人高威愁眉舒展。去年,该项目获颁全省首本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不动产权登记证。一期项目利用闲置农房改建的12间民宿计划5月开业,二期项目要租用大片橘园,涉及的农户更多,高威碰到了困难。

  “可以运用‘三权分置’改革试点的成功经验,先由村集体出面向村民租赁自留地的使用权,让流转更顺畅些。”顾问小组负责人宋金灿提出建议。在场的县国土局干部袁国建也提醒高威:及早提出用地申请,以便能列入近期的土地利用规划局部修编调整……

  急企业所急,解项目所难。为更好地推进项目争速,象山于去年启动“心系项目·助力发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发挥部门行业优势和党员干部专业特长,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顾问团”,全县72家单位214名专业人士进入顾问团,其中不少成员是具体政策的制订者。

  顾问团按照“志愿服务+企业发展”“志愿服务+全域旅游”“志愿服务+重点工程”等模式,选择成长型、潜力型企业以及非政府投资旅游项目,选派9个顾问小组,通过政策咨询、业务指导、建言献策、跟踪帮扶等形式,为企业生产、项目推进提供保姆式精准服务。

  服务有温度,项目推进有速度。铭汇金属科技公司是象山引进的一家大型精密铸造企业,也是顾问团重点联系服务对象。第八党员志愿服务顾问小组专程奔赴公司总部,了解母公司经营状况,多次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从通勤交通、人才招纳、政策优惠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加强与项目所在乡镇、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办理各类审批手续。目前,有关部门已按联网公路要求完成通厂道路建设,企业顺利投产。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