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奉化:“服企先锋”一线破难“不留白”
2019-03-11 12:39:5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奉化区委报道组 黄成峰 严世君

  “感谢镇里帮助我们在溪口租到了8000平方米的厂房,解决了产能扩容的燃眉之急,眼下正筹划搬迁事宜。”日前,南方机械公司负责人孔树勇对前来回访的奉化区尚田镇党委书记周开波说,该公司可在今年6月完成厂区搬迁,当年投产,有望实现1亿元的产值目标。

  在“三服务”活动中,尚田镇压实责任,16名镇班子成员人手一本“联企笔记”,随时记录走访中发现的有关土地报批、人才引进、融资服务等关系企业发展的问题。镇里还配套建立了服务台账制度,明确办结时间节点,“对账销号”。

  “不仅要腿到,更要脑到心到,用‘绣花功夫’,以‘真联真跑’全力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在日前举行的全区干部大会上,奉化区委主要负责人点出“跑企业”的关键所在。区领导带头联系强龙工程、重点企业,全区12个镇(街道)、25个区直机关按照属地管理和“一企派一员,一员联多企”原则,选派近500名中层骨干担任企服责任人到583家企业驻点,一线办公,区8718子平台对接小微企业,架构起覆盖全区企业的专项帮扶服务网络。

  创新载体,主动作为,全面提升服务精度和温度。区里组建52个企业服务工作专班,集中办公,24小时“不打烊”。每个专班还特别配备1名来自该区金融机构的负责人,点对点帮助解决企业融资等难题。区市场监管部门针对小微企业推出24项“上门服务菜单”,企业线上“点单”,部门限时上门服务。区人社部门对拟上市企业、规上企业推出包括招才引才在内的数十项帮扶举措。

  据不完全统计,年初“联企联跑”活动开展以来,奉化已服务企业1600多家次,通过现场办公,解决企业经营发展、项目建设等重大难题120多个,提交流转的难题由职能部门“包案”负责,区作风办跟踪督办。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