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鄞州2000多家 科技型中小企业拔节有声
2019-03-11 12:39:5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易鹤 鄞州区委报道组 张绘薇 杨磊

  作为新兴测绘技术的探索者,宁波宝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与国内知名高校合作,大力投入研发,只用了两年多时间,就成为华东地区数一数二的工业级无人机和地理信息技术服务公司。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民营企业中最具活力、最具潜力的生力军。近年来,鄞州坚持优环境、搭平台、重帮扶、助融资“四轮驱动”,加快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的烦恼”,为激励一大批像“宝略”这样的“创新幼苗”企业快速壮大营造良好环境。截至目前,鄞州已有373家企业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高新技术企业300家左右,创新型初创企业备案超过1800家,数量均居全市首位。

  厚植沃土破解创新种子孵化难。鄞州全力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众创孵化体系。目前,该区国家级众创空间和孵化器数量分别占全市总量的30.43%和33.33%,去年又新增区级科技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13家。

  搭建平台破解创新点子转化难。科技型中小企业缺少创业发展的平台和载体,难以承接转化科研成果。聚焦这一问题,鄞州主动接轨上海,深度融入长三角,为民企搭建科技成果对接平台。最近3年已累计推进产业合作项目27个,投资额逾200亿元。鄞州还积极发挥科技大市场平台作用,激活“家门口”高校资源,引入国内顶级高校资源,帮助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寻找产学研合作渠道。

  强化扶持破解创新企业融资难。支持高成长科技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在主板、创业板、中小板、科创板上市,更好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完善科技贷款“风险池基金”运作机制,创新与金融机构合作模式,设立“阶梯式”贴息补助政策,让更多“初创期”“轻资产”企业获得资金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险融资和银投联贷、选择权贷款等科技金融新模式。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