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清垃圾、清积水、清淤泥 雨天慈溪近4000名环卫工一直坚守岗位
2019-03-05 14:08: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小芳 记者 段琼蕾

环卫工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小芳 记者 段琼蕾)3月5日,慈溪又迎来了一个下雨天。路上的人都急着往室内赶,但也有些人神情紧张地穿梭在雨中,查看窨井盖、夹起垃圾、清扫积水……他们就是可爱的环卫工人,不论白天黑夜还是风雪交加,在慈溪,近4000名环卫工一直坚持在他们的岗位上,为能给市民们提供整洁优美的环境而努力。

今年38岁的刘莉莉在慈溪从事清扫工作已经有5个年头了,她负责浒山街道南二环西路和寺山路一带的路面保洁工作。刘莉莉告诉记者,自从春节以来,雨季给她的日常清扫工作带来了不少困难。

环卫工作采用两班轮休制,早上4点半到中午12点是白班,12点到晚上9点半是夜班。“上白班时,天还一片阴沉,连日下雨让天气变得更加湿冷,我们只好穿上好几件厚厚的外套来御寒。”而在清扫时,虽然身着雨衣、雨鞋,但只要雨势一大,工作服仍常常会被雨水打湿,经寒风一吹,就更冷了。

环卫工3.jpg

雨天最紧要的还是对路面积水的清扫,一旦车辆飞速开过,路面的积水便很容易溅起水花,对行人的出行造成一定影响。对于这种情况,刘莉莉告诉记者,一方面是要加强清扫,用扫帚把路阶旁的积水及时扫到附近的下水口;另一方面则是需要用火钳等工具对淤积的下水道口进行及时疏通。“我们处理的是表面的淤积物,如落叶、淤泥之类,通过清理可以有效缓解部分积水情况。有时没有火钳,也会用筷子、铲子等自制工具及时进行处理。”

“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一定要认真把它做好。”尽管连绵的雨季为清扫工作带去了诸多不便,但刘莉莉仍笑着表示,看着路面恢复洁净、积水被疏通,自己心中就多了份踏实与充实。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