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北仑大碶农村水改工程开工了 将惠及农村百姓近5000户
2019-02-28 10:13: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力平 林涵 记者 段琼蕾


供水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力平 林涵 记者 段琼蕾)好消息来了!2月27日,记者从宁波市供排水集团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北仑大碶九峰片区自来水改造工程以及大碶新路村、共同村、杨岙村、新路林场自来水改造工程正式上马开工。两项水改涉及北仑城郊近5000户居民,总资金投入超过3000万,这标志着大碶九峰及新共杨片区居民即将告别困扰他们多年的饮用水水质问题,与宁波城市居民同质用水。其中大碶九峰片区水改工程惠民约4000户,新共杨片区惠民约900户。

自2003年农村二次水改工程以来,上述地区一直未能纳入宁波自来水大管网,都由村级小型水厂供水。近年来,由于当地工农业生产的快速发展,村级水厂的供水能力已经不能满足居民和工业用水需求,供水一体化改造势在必行。

据宁波市供排水集团负责人介绍,集团从2003年起在我省率先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先后对镇海、北仑、江北、鄞州(原)等区域的近郊农村的供水设施进行改造接收,向超过150万农村居民输送优质饮用水。这次北仑大碶农村水改中,新共杨水改工程新建直径100毫米以上供水管道共计15公里,新建或改造给水加压泵站3座;九峰片区水改工程新建直径200毫米供水管道共计约16公里,新建或改造给水加压泵站2座。为积极落实农村惠民政策,加快推进大碶农村水改工作,供排水集团多次组织实地踏勘和现场调研,全力以赴抓紧施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缩短施工工期,争取让更多的农村老百姓早日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

目前,宁波市供排水集团供水区域东到大榭岛,北到镇海九龙湖,南到鄞州西杨,西到慈城妙山,供水面积达1530平方公里,服务用户达到144万户。记者获悉,下一步,随着桃源水厂(50万吨/日)建成投产,该集团总体供水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将继续有序推进周边平原、乡镇城乡供水一体化改造,真正打通供水服务“最后一公里”。

城乡供水一体化仅仅是供排水集团2019年的民生保障工作之一:

2019年在保供水上,桃源水厂及出厂管线工程力争旺季供水前建成通水,制水工艺采用国内外领先的浸没式超滤膜技术,让老百姓每天喝上更为优质的“超滤水”;

在全面启动原鄞东片区超40个二次供水小区改造的同时,加快推进供水旧管改造工程,进一步提升用户龙头水质;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业网点设置,加大用户资料收集,构建30分钟服务圈和10分钟缴费圈,进一步完善水质问题30分钟响应机制,全面提升供水服务水平。

供水2.jpg

除了保供水护民生,在治污水上,宁波市供排水集团也将“大招频发”:江东北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出水水质从一级A标准提升至类四类标准)确保2019年底完成土建主体结构施工;

鄞西污水处理厂提标(一级A标准提升至类四类标准)及扩容工程(扩建9万吨/日,总规模17万吨/日)力争2019年底完成土建主体结构施工;

新周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16万吨/日,总规模32万吨/日)和北区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15万吨/日,总规模35万吨/日)扩建工程力争2019年开工。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