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电瓶车停前一些 小汽车退后一点 北仑交警巧解校门口拥堵
2019-02-28 10:10: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胡佳晓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胡佳晓)上下学高峰期,校门口拥堵让学生和家长苦恼不已,而部分家长因此随意停车、违规变道,也给过往车辆带来诸多不便,让交通雪上加霜。如何破解难题?

北仑城区绍成小学的周边路段,此前一直是上下学期间交通拥堵的重灾区。一方面,学校周边的四明山路、新大路都只是双向两车道,机非混合的城市道路,缺少可供车辆腾挪辗转的空间,一旦有车辆违规变道、掉头或者发生剐蹭事故,道路立即被堵的水泄不通。另一方面,道路两侧施划有公共停车位,到了高峰期,停放的社会车辆更是让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捉襟见肘。虽然,交警部门已增派了警力疏导指挥,但效果一般,无法治本。

为解决高峰时段四明山路、新大路口的拥堵问题,近日,交警部门对该区域的交通组织作出调整。

原先,该路段由于非机动车道狭窄,原先遇红灯时,许多电动车都不愿意停在后面,纷纷往前挤,超出停车线。绿灯起步时,和机动车争道抢先,扰乱交通秩序,安全隐患很大。针对这一问题,交警部门新设了非机动车前置停车区。“将机动车停车线往后移,前面空出的区域连同非机动车道设置一个绿色的L型非机动车停放区,指引电动车等非机动车遇红灯时停到机动车的前面,这样就增加了非机动车的停车面积,解决了非机动车与机动车争道抢先的问题。”北仑区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绍成小学门前的四明山路上已设置了145米的隔离栏,新大路口也设置禁止掉头的标志,解决了车辆变道掉头的问题。学校门口原有的停车位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黄色的学生车辆接送即停即走区,设置明显标志、标线。“我们还在这个区域安装了两处违停抓拍摄像头,上下学高峰时段,凡是停车超过5分钟的一律抓拍记录,平峰时段超过3分钟就进行处罚,有效解决了车辆停放导致的道路狭窄问题。”北仑区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在校门口周边道路上设置非机动车前置停车区、学生接送车辆即停即走区的创新做法,取得了良好效果,大大缓解了交通拥堵,也保障了学生的出入安全。“以前上学、放学,校门口堵得不得了,如今交通明显改善了很多。”前来绍成小学接送孩子的家长们对此赞不绝口。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