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腾讯云三大项目落户江北 宁波数字经济腾云驾雾啦
2019-02-27 09:47: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落雁 记者 段琼蕾

会议3.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落雁 记者 段琼蕾)2月26日,在宁波市江北区经济工作会议暨数字经济大会上,江北与腾讯云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牵手乘“云”而上,将在数字经济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未来,腾讯云将在江北建设腾讯云启(宁波)基地、腾讯云万物互联工业物联网实验示范区、腾讯新工科实验室三大项目,分别在大数据、工业云平台、人才教育培训等方面用数字赋能,打造本地化智慧应用与解决方案。同时,根据合作协议,腾讯云将首批引进腾讯30—50名高新科技人才与专家,孵化100家以上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企业,培养1000名以上本地高新科技人才,助力数字经济在江北生根发芽开枝散叶。

腾讯云作为腾讯倾力打造的云计算品牌,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具有较强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

这次合作,腾讯方面提供人才和专家,还提供孵化创新企业的服务,把三大项目落户在江北,这是为何?江北在数字经济方面有扎实的产业基础,正快速发力智能终端制造、卫星导航、光学薄膜和产业互联网领域,双方合作互相依托一拍即合。

作为腾讯云全国首个落地运营项目,腾讯云启(宁波)基地以数字经济产业为运营方向,加大数据与产业的深入融合开发。而腾讯云万物互联工业物联网实验示范区将以落地江北的项目为依托,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最新的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和产品,促进物联网与宁波智能制造的深度融合。同时,在颇受关注的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依托腾讯新工科实验室等产学研平台,根据企业需要,输出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课程,大力培养应用型人才。

会议2.jpg

“双方在技术、研发、人才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将成为江北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新起点。”江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近年来,江北依托电商园区、高新园区、工业园区、音乐港、文创港、时尚港等一批以“三区三港”为代表的产业功能平台,以数字化创新为抓手加快经济动能转换。去年,全区上云企业达2000余家,省级上云标杆企业7家,排名全市第一。在数字技术研究等方面,江北更是奋力赶超、后来居上,仅去年一年就引进了国科大、中科院计算所、北京航空航天、大连理工等一批重点院所科研(孵化)基地,以及浙江北斗数据中心等重点项目。

会议1.jpg

如今,在腾讯云等一系列重大项目的推动下,江北正以更有力的举措拥抱数字经济浪潮。新的一年,江北着力实施数字产业培育、产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城市建设、数字技术支撑“四大行动”,全方位构建优良的数字经济生态,力争数字经济相关产业增加值突破200亿元,新建成3个标杆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努力实现企业上云数累计达到3000家,全面塑造“感知高地、云上都市、星链之城”三大品牌,为江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支撑。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