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规上工业增加值九成来自“高”“新” 宁波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加速领跑
2019-02-19 09:52: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秦羽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秦羽)桑尼半导体陶瓷元件生产项目、高性能非晶电感生产项目、德国普瑞汽车电子产业园项目二号地块……在宁波高新区东北角一工业地块,5个项目陆续投用,预计将形成年均30亿元的产值,进一步增强区域经济发展的后劲。

研发园二期.jpg

按照科产城融合发展的思路,宁波高新区结合区域特色和实际,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重点发展智能制造和软件信息产业,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壮大发展科技服务业,培育先进企业。

去年以来,高新区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工业经济支撑作用明显,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90.4%和48.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更是连续7个月位列全市第一。

站在国家创新战略平台上招大引强,去年,宁波高新区招引的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重大项目为区域发展强势“赋能”。目前,总投资10亿元的和利时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初步完成团队组建,旷视科技的机器人总部和人工智能研究院已投入使用,华为云沃土工场服务对接企业700余家,宁波新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创新示范区基地、高能量密度先进动地电池产业基地项目等加速推进。

微信图片_20190218155433.jpg

科技与产业的创新还成就了“亩均英雄”。在最新的宁波对全市“亩均论英雄”改革绩效的评比中,宁波高新区亩均产出成效显著,规上工业研发投入占比位列全市第一;亩均税收93.8万元/亩,规上工业亩均增加值210.7万元/亩,两项指标均位列全市第二。

厚植领先优势,做强产业底盘,宁波高新区还着力培育创新型企业梯队。目前,该区拥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3家,省级“隐形冠军”培育企业4家,市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6家;培育瞪羚企业30家,初创示范企业24家。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