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奉化“四联四跑”服务加温发展提速
2019-02-18 12:45:5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奉化区委报道组 黄成峰 严世君

  13日晚,奉化西坞街道联村干部王昌辉再次来到虎啸刘村村民尚利浩家,给他捎来了好消息:“老尚,东江整治工程涉及的边角地补偿问题,街道已全面介入协调,开始走流程了,会尽快将这笔拖了数年的‘旧账’了结。”

  夜访、夜谈、夜学工作法是西坞街道贯彻落实“三服务”的一项举措。干部划片包干,确保每两周至少一次夜间上门送服务、厘“积案”,解民生难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挺介绍,街道设置了“红黑榜”,定期公开通报,倒逼落实。截至2月中旬,该街道干部累计夜访服务农户4000余家,帮助民生代办200多项次,解决矛盾纠纷10多件。

  新春伊始,一场联企业、联村社、联项目、联乡镇,跑企业、跑村社、跑工程、跑街巷的大走访、大调研、大破难的服务“旋风”行动在奉化全域展开。“宁可干部苦一点,也要让群众、企业得实惠。”全区吹响“四联四跑”冲锋号,以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拓宽服务领域,精准施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服务争效争出倍速赶超“新速度”。

  区委、区政府班子领导,深入企业一线,跟踪重点项目、平台建设进度状况,各机关、街道(镇)以问题为导向,创新机制,对“症”破难。岳林街道领导班子担任辖区50条道路的“路长”,城管队员、网格长等分成16个小组,扑下身子“跑街巷”,巡查街面秩序,包案整治“病根”,先后排查出市容管理、市政建设等166处、317个问题,整改完成率超过50%。新成立的方桥街道干部利用双休日,分组走访排摸家底,半个多月新修三条“便民路”,七条主干道路恢复亮灯。节后上班一周,区深改办、审管办、奉化经济开发区、滨海新区等单位领导班子已分组走访上百家企业,帮助解决涉及企业供电、项目审批等环节具体难题10多个,为实现“开门红”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