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积极争创 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
2019-02-14 14:59:59 来源: 宁波日报

  昨日下午,宁海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围绕报告提出的“确保乡村振兴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踊跃发言。大家指出,宁海要主动扛起使命,担好责任,建设形神兼备的“三美”宁海,积极争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以更出彩的实践成果为全市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宁海县域绝大部分是农村,乡村振兴事关全县发展全局,同时宁海也是全省乡村振兴现场会的举办地、乡村振兴“宁海十条”的发源地,有条件率先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代表们认为,宁海在全市率先制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涵盖五个振兴的指标体系、工作重点、具体抓手,谋划了五年180个总投资570亿元的项目建设,确保了目标可量化、任务可执行、成果可检验,体现出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和担当。

  代表们建议,要由大到强推动多业融合,打通从“产品品牌”到“区域品牌”的提升渠道、从田间采购“最先一公里”到居民消费“最后一公里”的流通通道,多措并举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迈进。要由净到美护好生态底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力争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要由统到融促进要素流动,做到钱尽其用、地尽其利、权尽其效,加快城乡统筹向城乡融合转变。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