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当好推动 宁波高质量发展的“标兵”
2019-02-14 15:00:20 来源: 宁波日报

  昨日下午,慈溪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精炼务实,在科学分析形势的基础上明确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报告还体现了很多慈溪元素,极大地鼓舞了慈溪干部群众的斗志。

  高庆丰、余银国、项敏等代表认为,慈溪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以前瞻科学的规划体系引领前湾新区开发建设,突出智能制造主导方向,依托接轨上海特色优势,加强对各类产业园区的统筹规划,在先进制造业领域与上海寻求合作、发挥成效,建设全省湾区经济战略性、示范性平台和沪甬合作示范区,努力当好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的“标兵”。

  参与高水平建设前湾新区,需要练好“内功”。励映忠代表认为,要加快实现前湾新区综合交通网络的互联互通,推进苏嘉甬铁路、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沪甬跨海通道、慈余地区高速公路网的规划建设工作,优化宁波都市圈格局。叶建荣代表和陈沸沸代表从乡村振兴工作出发,建议加大水环境整治力度,加强水资源综合利用,建设接地气、有生命力的小集镇式中心村。

  厉祖浩代表和茅忠群代表则分别从越窑青瓷文化保护传承、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等角度表达观点,建议挖掘提炼文化遗产的独特价值和普遍价值,讲好“宁波故事”,鼓励甬企建设优秀企业文化。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