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浙报关注|帮企业7天完成原需一个月的改制工作 海曙“小分队”稳外资真给力
2019-02-13 09:58: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 孙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 孙勇)“旷世智源又收到900万美元外资。”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宁波市海曙区经合局投资促进科科长石萍刚走进办公室,就接到了古林镇工贸办打来的报喜电话。

旷世智源是一家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工艺家居企业,因为发展需要,急需引进外资扩大规模。去年12月,引资项目启动后,由于企业股东构成复杂,涉及法人股东和30余名自然人股东,决定拆分两次完成股权转让。

“改制次数多,而且时间紧迫,我又没有操作经验,头都大了。”正当旷世智源办事人员刘美犯难时,海曙区外企服务小分队背着电脑上门,现场指导、当场审核通过,为企业办理外汇等后续手续赢得了时间。随后小分队又帮助企业准备了外资引进的所需材料,仅用7天时间,就完成了原先需耗时一个月的所有改制工作,企业当月就收到首笔外资款项730万美元。

如今,一场服务外企行动在海曙拉开帷幕,由19个乡镇(街道)、园区及22个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组成的外企服务小分队,深入百余家外企,梳理解决有关项目落地、资金到位、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贸易摩擦等问题,切实增强外企投资和增资的信心。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2018年,海曙区实到外资逾3.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3.1%。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