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今年春节慈溪公安医院送“福” 办证服务不打烊
2019-02-08 10:25: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冯罗鑫

今年春节,慈溪几家医院里暖心事不少:前有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协作,向前来就诊的群众送上现场写就的“福”字和春联;后脚又有户籍民警上门,为新春宝宝送上“身份证件”。

同样都是“春节的坚守者”,过年前慈溪市公安局就和当地人民医院有一个约定:一起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正月初一上午,民警依约来到医院,与医护人员合作,挥毫泼墨,写成了100幅“福”字和100副春联,为群众送上平安和健康。

猪年的吉祥物,这次非“小猪佩奇”不可。送“福”现场,不仅是小猪佩奇玩偶,“佩奇福”更是受到了孩子们的追捧。“我在微博上看到有人创作了‘佩奇福’,‘佩奇’谐音‘配齐’,有着诸事物皆齐备、什么都不缺的意思。”周天璐警官说,为了练好“佩奇福”,他私下练习了好几天,希望每个收到“佩奇福”的小朋友都能感受到警察叔叔最真挚的祝福,开开心心过春节。

除了这波送“福”行动外,春节期间还有户籍民警专程到慈溪市妇幼保健院为新春宝宝办证送“福”的事。前两天,徐先生升级为爸爸,春节期间自然要多陪伴家人,所以他选择了网络申报自然户口。通过微信小程序“慈溪出生一件事”,他上传了几张照片。慈溪市公安局城区户证中心的户籍民警通过网上审核、流转、办理等一系列业务操作后,申报了小宝宝的户口并送证上门。贴心的户籍民警还给“新春宝宝”送上了“佩奇”和“福”字,希望他可以健康快乐成长。

“这是我们慈溪公安联合医院推出的一项新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徐先生家是第33个受益的家庭。目前慈溪只有市妇幼保健院开通了这一业务的办理,下一步将推广。”慈溪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近半年的试点,如今新手父母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就能“零跑”完成新生儿户口登记了。而且,收到申请后,公安治安管理大队会在两个工作日内将新制作的户口本交由专职工作人员送至新生儿父母手中。至于新生儿的社保卡,届时指定银行会通知申请人到柜台领取。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