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你在象山看风景 警察蜀黍看着你
2019-02-08 10:03: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叶旗峰 宋丽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叶旗峰 宋丽娜)今年春节,象山成为很多游客的目的地。但对有群人来说,“年”这个字眼儿,更多的是保证景区的道路畅通,维持秩序疏导人流,提醒保管随身财物……春节平安景色,有这群一线的“旅游人”坚守着。

他们出没在景区的各个角落,就像一颗颗小小的螺丝钉,牢牢地支撑住景区的安全防线。大年三十晚上10点43分,象山县公安局石浦派出所民警房宇涛收到妈妈发来的微信:“儿子,春晚主持人向全体坚守岗位的人说你们辛苦了,妈妈也要说声,儿子你辛苦了!”

收到消息后的房宇涛正在执勤,虽然只是简单回复了妈妈一个警察的表情包,但是他早已红了眼眶……从2016年参加公安工作以后,房宇涛已经3年的春节没休息过,春节是公安最繁忙的日子。

这个春节长假,房宇涛又和同事们一起,“不是在维持秩序疏导人流的路上,就是在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的路上”。

作为浙江沿海高速开通后的第一个春节。记者从象山旅发委了解到,今年春节从甬台温地区来象山的游客呈现倍增态势,象山各大景区游客爆满,尤其是象山影视城客流更是突破55万人次,景区附近交通拥堵情况严重。

为给游客一个舒适安全地游玩体验,“一线旅游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仍然坚守岗位。房宇涛就是其中之一。“严密监控景区内外出现的人员流量变化,适时进行人员疏散和引导,帮助游客解决问题,确保景区内外安全、平稳、畅通。”这是房宇涛的工作内容。

从年三十开始,每天一大早,房宇涛就带领着巡逻队员对景区周边进行巡逻。

象山一交警正月初二生日,仍坚守岗位。嗨,那谁,祝你生日快乐!

每年春节,石浦渔港古城景区都会举办新春庙会等文化活动,由于古城景区都是老房子,周边一些区域正在进行棚改,消防压力大。

“景区里的角角落落都必须巡逻一遍,交通流量、停车位、游客人数……这些数据我们必须做到心中有‘数’。同时提醒住户,商贩们注意消防安全。完了我们再去庙会戏台这边执勤站岗。”

房宇涛介绍,春节期间和平时的工作日相比,忙碌多了,队友们的午饭、晚饭基本都是随便吃两口,又要匆匆前往古城执勤点轮岗。

大年三十晚上,结束了一天巡逻工作的房宇涛回到所里,来不及休息又和队友们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值班接处警工作中,尽管他的家就在宁波,作为家中独子,甚至都没时间跟父母打个电话说一声:新年好。像房宇涛这样在节日期间默默坚守岗位好多年的公安人有不少。

象山县公安局团委书记贺恺深有感触地说,这只是春节以来公安系统同志的部分工作缩影。他介绍,这个春节期间,石浦派出所每天投入15名警力,同时每天安排Ptu4名警力,重装驻守在景区执勤点。

今年是新桥派出所副所长潘昇,在象山影视城过的第四个春节。作为分管影视城的副所长,每年春节的安保方案他都要反复研究、仔细踏勘,与影视城对接好各项活动尤其是游客密集的活动。

潘昇的妻子2018年刚生了二胎,今年春节他依旧无法陪伴妻子和两个孩子度过。虽有遗憾与愧疚,可是他说:“就算在家里我也不放心,只有在现场待着,看到景区的秩序稳定才能真正的安心,习惯了。”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