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慈溪经济总量领跑省内各县市
2019-02-07 11:28:4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何峰 慈溪市委报道组 邵滢 卢萌卿

  浙江2018年强县市之争日前尘埃落定:去年,慈溪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37.03亿元,同比增长9.8%,经济总量领跑省内各县市。

  “去年,在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中,我们坚持振兴实体经济主战略,全力推进‘六争攻坚’,投资、消费和出口齐加速,走出了产业转型升级的慈溪模式,争出了区域发展好势头。”慈溪市主要负责人表示。

  去年,慈溪全市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43.2亿元。“我们牢牢牵住产业转型升级这个‘牛鼻子’,同步推进规上企业技改、传统产业提升和‘低散乱’治理等三个‘全覆盖’。”该市经信局负责人说,“慈溪两年投入3.7亿元财政资金,撬动企业投入技改投资近100亿元。去年完成722家规上企业智能化技改,提前一年实现全覆盖。”

  2018年,慈溪市级新批500万元以上技改项目605个,比前年增长38.44%。全力打造高质量先进制造业基地,慈溪工业经济迎来“第二春”。去年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698亿元,同比增长9.8%。新产业风生水起,发展后劲不断增强,智能装备、新材料、生命健康和航空产业等战略新兴产业,逐渐勾勒出慈溪经济的新框架。

  服务业驶入“超车道”,消费升级按下“快进键”。去年,慈溪启动服务业新业态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爱琴海购物公园等一批地标性综合体开业运营,市级实现批发零售业商品销售总额979.22亿元。围绕家电等块状产业,慈溪去年推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实现网络零售额409.7亿元,同比增长34.3%。

  慈溪还出台稳外贸八条政策意见,去年组织800多家次企业参加38个涉外重点展会,在埃及、匈牙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慈溪家电展,获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2018年,市级自营出口额达627.9亿元,同比增长11.7%。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