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宁海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 连续7年位居全市第一
2019-01-31 10:45:2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 蒋攀 通讯员徐丽

省美丽办近日公布了2018年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结果,宁海县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全省排名从上年的第57位上升至第38位,位居宁波第一。至此,宁海县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已连续7年位列全市之首。

此次满意度调查范围为全省11个设区市的89个县(市、区),每个县(市、区)获取400个成功样本。调查内容主要为社会公众对生态环境质量的评价,包括认知度、满意度、获得感、意见建议四个方面。去年,宁海百姓对县域生态环境现状及治理较为认可,满意度总分从77.51分上升至85.45分。

近年来,宁海县大力防治大气污染、扬尘污染,深入开展铝压铸行业整治及高污染燃料设施整治提升工作。2018年,宁海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天数总计为365天,其中Ⅰ级优140天,Ⅱ级良197天,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2.3%,较上年同期上升2.2%。

过去一年,宁海治水工作从治污剿劣向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转变,大抓截污纳管工程建设,深入开展源头污染防治,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县水环境质量保持优良,14个县控以上断面优良率达到92.9%,其中市控及以上断面均在Ⅱ类及以上,优良率和功能区达标率均达到100%。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