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首届“浙版传媒好书”评选结果出炉 这部跟宁海有关的书名列榜单
2019-01-30 16:21: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攀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蒋攀)第一届浙版传媒好书评选结果揭晓,《红船精神问答》等12种图书喜获浙版传媒好书称号。反映宁海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的长篇报告文学《权力清单:三十六条》(浙江文艺出版社)等荣膺浙版传媒好书优秀主题出版物奖。

《权力清单:三十六条》反映了宁海县乡村政治体制改革、民主法治建设的创新举措,全面呈现了乡村基层通过《三十六条》的操作和运行,限制村级小微权力,还权与民,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落到实处的过程,具有高度的社会意义和出版价值。据了解,在1月9日北京举行的研讨会上,来自文学评论界、新闻出版界等近20位专家学者围绕作家简平的报告文学作品《权力清单:三十六条》,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们一致认为,这是一部反映当下中国农村民主政治改革先进经验的、扎根于基层生活的现实主义题材力作。

本届浙版传媒好书评选历时一个多月,评选范围为2018年正式出版的浙版传媒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网络出版物等出版物。由专门评选委员会根据出版文化价值、社会影响力、市场占有率为主要考量,经过出版物审查、初评、网络投票和最终评定环节,由评选委员会评选出最终获奖的好书。为体现阅读的立体性、丰富性,除了荣誉奖之外,好书评选类别还分为主题出版、人文社科、文学艺术、少儿教育、科普生活共5类。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