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外峙岛跨海浮桥合龙贯通 北仑东边的小岛将结束摆渡通行
2019-01-28 15:40:0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陈志明 张雯雯

近日,记者从北仑区获悉,历时半年多的紧张施工,白峰外峙岛跨海浮桥项目随着钢引桥及趸船等项目主体设施的安装就位,宣告该工程全线合龙贯通。

外峙岛位于北仑城区东偏南17.8公里,属白峰街道,岛屿面积1.41平方公里,内有最高点外峙大山海拔116.2米。从地图上看,整个外峙岛像一个楔子嵌入白峰海岸线,与大陆之间形成一个牛轭港,这个牛轭港也被北仑人称为仰岛湾,曾经是著名的军港。

据白峰档案室文献资料介绍,外峙岛有前头岙、西山、南头、蒲湾、北岙、下江边六个自然村,村委会驻前头岙。共有村民上千人,现常住居民500余人。因位于宋代所建巡检司城之外,故名外峙。

据悉,白峰外峙岛跨海浮桥工程位于白峰港口村,外峙岛东南侧。总投资1250万元,于2018年3月开工,浮桥长约166m,呈“一”字形布置。含钢筋混凝土趸船2座、钢桥6座,东西两侧连接桥台2座,并对白峰侧连街道路局部拓宽。浮桥的搭通,将结束外峙岛村民依靠摆渡通行的历史,至此,外峙渡撤渡正式进入倒计时,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出行。

长期以来,建造一座跨海大桥一直是当地村民翘首以盼的事。2017年,浮桥项目正式列入年度政府投资计划,作为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北仑区交通质监站将其列为年度重点服务和监管项目,抽调业务骨干会同外聘行业专家积极参与项目设计审查,严把项目施工质量、安全,紧密联系白峰街道建设业主,多次开展上门指导服务,协商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目前,该项目正在抓紧开展路灯、护栏等附属设施施工,预计将于春节后完成扫尾工程,并及早组织质量评定及验收投运。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