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36道甲鱼菜你喜欢吗?来余姚农博会解馋
2019-01-24 12:04: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明 摄影 张培坚

14350824629805473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明 摄影 张培坚)五福甲鱼、四海同贺寿、万寿益寿鳖……在1月23日开幕的第十届中国余姚·河姆渡农业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甲鱼节上,这36道甲鱼菜最吸睛。

36道甲鱼菜就在精装亮相的“茭白田甲鱼”展馆,除了传统的冰糖甲鱼等,各种创意独特、色香味俱全的创意菜出尽了风头。余姚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说,共有36个甲鱼菜品,这些菜的做法来自全国各地,由余姚当地的酒家名厨出品,都是来参赛的。这次中国甲鱼评奖包括最佳创新奖、最佳食用奖、最佳推广奖和最佳营养奖。

“余姚慈溪这一带有过年吃甲鱼的传统。”当地的居民告诉记者,甲鱼是当地百姓的年货,也是送人的首选礼物。 “从元旦开始,我们的甲鱼就进入了旺销季节,每年年底的这一个月,年货甲鱼旺销,能销出一年的60%多。”宁波市明凤渔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明兴介绍说。作为中国生态甲鱼之乡,余姚市高端甲鱼市场占全国60%左右。

中国余姚·农博会是全国唯一一个县市级国字号农业博览会,已连续被评定为全国农业综合类3A级展会,是国内知名农业综合类展会。本届农博会以“绿色生态、融合共享”为主题,会为期5天。本届农博会增加了对市外适销对口农产品的招展数量,邀请省内知名农产品、知名农家特色美食来姚参展,特色美食展区包括千岛湖安上粉皮、海宁宴球等14家。对口帮扶区域特装区域增加到望谟、兴义和松阳3个区域,增加阿克苏苹果基地直供销售、象山柑橘基地直销专区等,增加展会开放性。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