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马上办”升级为“代你办” 梅山特派代办员加速重大项目早投产
2019-01-21 13:29: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童小谦

资料图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行政服务大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童小谦)“我们这个项目从立项到开工,所有审批环节都有特派代办员帮办帮跑,全程只用了58天。”1月21日一早,梅山湾畔的意伽口腔产业园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施工正忙。项目负责人谢迪艳和代办员范永强正在协调最新的建设节点,加速推进项目投产。

该项目由宁波江北华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意大利BINNOS.R.L合资在梅山建设,占地50亩,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该企业年产5万台口腔医疗设备,将打通宁波乃至浙江口腔医疗设备全产业链。

从“马上办”到“代你办”,服务升级,加速项目尽早投产。范永强说,早前为了招商引资,优化投资环境,梅山推出一套“马上办”的机制,帮助前来审批的企业尽快办理。但这还是被动等待企业前来审批,因梅山离北仑、宁波都比较远,企业负责人跑一趟很不容易。2018年年初,梅山专门成立了审批工作领导小组,为重大项目特派代办代跑员,变被动等待审批为主动送上门服务。

范永强是梅山综合服务中心科长,2018年9月6日,他被指定为意伽口腔项目审批的代办员。上岗第一天,范永强就建起项目工作微信群,列出项目审批流转单。从立项到拿到施工许可证,一共34个审批事项,每一项都标注了具体负责部门及时限、交接时间、完成时间等详细内容。“以前是企业自己跑,现在是我们帮他们跑。”范永强说,他和项目负责人谢迪艳都住在宁波,平时彼此靠电话微信联系,有急事要办,谢迪艳只需把资料发给他,由他在梅山北仑办好,晚上下班带回宁波送给谢迪艳。流程优化,服务贴心,58天内,梅山首个“代办代跑”项目——意伽口腔产业园项目顺利开工。

2018年12月10日,在梅山总投资4.5亿元的中外运国际集运物流中心项目,也顺利拿到施工许可证。其中由梅山经发、规划、建管、综合服务等部门特派的“代办员”秦玉霞也做了很多工作。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建成。建成后将与一期形成拥有13万平米高端仓库的物流中心,成为集区域调拨中心、国际集运中心、跨境电商平台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物流产业平台。此外,在特派代办员的帮办下,梅山保税港区41号地块、梅山新建双班年产30万套汽车车身部件项目(吉利CMA项目)也相继在2018年年底前开工。

“我们这支专业的特派代办员队伍,从拟定审批流程、资料传输、对账提醒、信息报送等全过程为企业做好代跑代办服务,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梅山经发局副局长杨增强说。

“下一步,梅山还将深入拓展全程精准化‘代跑代办’服务,实现梅山实体落地项目全覆盖。”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