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北仑外贸进出口额双破百亿美元
2019-01-21 10:44:3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蔡晓馨 陈张坤

  记者从北仑区商务局了解到,去年1月至11月,北仑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207.15亿美元,同比增长10.1%,其中出口额106.04亿美元,同比增长9.3%,进口额101.11亿美元,同比增长10.9%。据了解,目前全省外贸进出口双双突破百亿美元的县(市、区)只有北仑区。

  作为全市乃至全省的外贸大区,近几年北仑致力于外贸结构的调优,巩固“北仑制造”、力推“北仑创造”,北仑军团的“外贸价值”更明显地体现。

  不断培育自主品牌企业,“品牌决定市场占有率”的理念成为共识。去年,北仑区再增省名牌5个、市名牌4个,全区各级名牌累计达75个,其中不乏一批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如海天塑机、东方电缆等。优质企业成为北仑区外贸经济的中流砥柱。

  良好的创新环境成为外贸产业创新的肥沃土壤。去年,北仑深入推进贸易便利化改革,充分利用港口优势,继续培育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商和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三种外贸新业态,3家重点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共计服务中小微外贸企业超过4000家。全市首家出口监管仓自去年5月运营以来,贡献外贸出口额3990万美元,通过该平台引入的外贸、货代、电商等出口企业超过1200家。

  北仑区商务局不久前联合海关部门邀请申洲、贝发、海天等8家企业的负责人座谈,倾听企业在进出口贸易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向企业介绍了各项贸易便利化措施。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区内各项产业扶持政策的出台,工作人员将尽快把政策送到企业,用靠前服务、一线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