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11名著名画家象山办展 用国画讲诉宁波故事
2019-01-15 15:36: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1月14日下午,“全国名家与宁波”中国画学术邀请展在宁波象山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陈孟昕、董竟成、韩璐、李采姣、李洋、刘健、苏百钧、孙志钧、于光华、俞切民、张谷旻等11位画家的40余幅作品。

这些画作风格多样,品位高雅,通过传统国画的笔墨,以没骨、写意、水墨淡彩等多种技法展示画家的艺术追求和审美情趣,让人在观展的同时体会艺术和生活、美学和环境等时空交错的美感。

在现场,国内知名水墨大家刘健教授的三幅作品《晒海带的姑娘》《风景这边独好》《戏里戏外》,引起众多观众的驻足。这三幅作品的创作背景均来自象山当地风土人情,作者将传统技法与现当代元素相结合,反映出了的象山本土风貌。

画展上,另一位知名画家李采姣的作品也获得了不少人气。她的一幅《如沐》,用笔大胆、放松,黑白浓淡间,一棵遒劲的苍松展现在了观众眼前,以此喻示着宁波人坚韧不拔的海洋精神。

李采姣也是本次画展的策展人,她表示,“宁波地处东海之滨,是个非常富有文化底蕴的城市。用传统的中国画来讲述宁波故事是再好不过了。而宁波的花鸟渔船最能代表海洋文化和海丝文化”。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以“就象山美协现状谈中国画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的研讨会。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担任学术指导,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联主办,宁波何水法文艺大师工作室、宁波美术馆、宁波市美术家协会、象山县委宣传部、象山县文联承办。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底,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