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募集善款同比增长34.31%
2019-01-15 14:00:4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吴向正 通讯员 郭天放

  2018年,市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7212.5万元,同比增长34.31%,年度募集善款创历史新高。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慈善总会获悉的。

  “去年市慈善总会募集善款实现大幅度增长,并创历史新高。分析其原因,首先,宁波有着深厚的慈善土壤,宁波市民有着深沉的大爱情怀;其次,这跟市慈善总会近年来坚持募集社会化,成功构建募集长效机制有关。”市慈善总会会长陈云金说。

  积少能成多,聚沙能成塔。在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市慈善总会去年顺利开展了第19次“慈善一日捐”,共有427家单位、95173人次参与此项活动,共收到善款867万多元,同比增长16%,募集善款总额创纪录。去年,匿名爱心人士“顺其自然”又捐款99万元,累计捐款达1054万元。

  各类慈善基金在善款募集中的作用越发突出。去年市慈善总会新建企业冠名慈善基金14个,累计建立74个,全年募集善款3385.93万元。小额冠名慈善基金和小微基金都有较快发展,目前建有小额冠名基金105个,全年实际到账438.41万元;小微基金96个,筹集善款19.51万元。截至去年底,全市已建立村(社区)慈善帮扶基金2648个,基金总规模达9.19亿元,实际到账资金累计为6.2亿元。

  坚持通过项目引领,保持日常捐、定向捐的强劲动力。去年除了通过“彩虹助学”“慈惠童心”等传统精品项目募集善款外,市慈善总会还推出了“紫云英计划”“爱在回家路”等10多个项目。“互联网+慈善”使慈善随手可为。去年通过网络向该会捐款近8万人次,共筹集善款450万元,比2017年增加115.31%。

  积极通过部门之间“跨界合作”,开拓募集新渠道。针对新形势、新任务,市慈善总会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和各类社会组织的协作,共同促进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去年6月,该会与团市委、宁波晚报、宁波黔西南州帮扶工作队联合发起“海山相连·万人助学”活动,共筹款430多万元,已向黔西南州拨付善款190多万元用于营养晚餐计划。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