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五大经济”筑牢鄞州实业根基
2019-01-15 14:00:4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鄞州区委报道组 张绘薇 杨磊

  作为国内最大的智能影像生产企业,北京影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不久落户鄞州,将为当地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影谱科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致力于发展人工智能+大文娱产业,为视频产业链从产制源头到渠道播出的各个链条提供技术服务。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深入发展,数字化平台重要性开始凸显。主动抢抓科技变革、产业变革的窗口机遇,鄞州不断培育新经济新业态。“今年是鄞州‘二次创业’再出发、‘两高四好’勇攀高的起步之年,我们聚焦重点,做强做优实体经济。”鄞州区主要领导表示,未来鄞州要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强区,打造政治生态好、经济生态好、社会生态好、自然生态好的全国示范区。为此,该区统筹实施产业大提升行动,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总部经济、美丽经济、鄞州人经济“五大经济”,筑牢实业根基。

  数字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该区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力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浙江文谷软件有限公司是鄞州当地一家制造业软件服务企业,目前已为该区内多家领军企业如“博格华纳”“精成车业”“一舟”等提供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工业大数据平台等服务。数据显示,去年以来,该区信息软件产业继续保持两位数快速增长势头,去年共实现产业收入202.6亿元,同比增长25.9%,规模总量继续位居全市首位。

  重大平台,既是要素资源集聚地,更是新经济新业态孕育地。该区着力发展平台经济,加快项目集聚、资本集聚和产业创新、业态创新,不断提升“两园区两基地”等产业平台的规模能级;同时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依托现有比较优势,一手抓企业总部的集聚,一手抓专业楼宇的打造。去年12月,鄞州区大学生(青年)电商园区、NB568跨境电商产业园入选全市首批跨境电商产业园。目前,鄞州已有世贸通等3个跨境出口综合服务平台和40家跨境B2B出口试点企业,在五金工具、汽配、家居户外等行业形成集聚优势。

  一边提升发展美丽经济,一边创新发展鄞州人经济。当前,鄞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树立“大农业、全产业”的理念,加快工、农、文、体、旅全产业融合。同时,该区还着眼把在外鄞州人资源转化为产业经济,借好“力”,聚好“资”,大力实施鄞商回归、鄞智回归,鼓励鄞州人带着资本、带着团队、带着感情回乡创业。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