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进企业 走基地 看村庄 宁海书记“三服务”的一天
2019-01-08 17:20:10 来源: 甬派客户端

  昨天早上9点18分,宁海县8718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接到奇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反应的难题,企业梅桥区块新厂房西北角300平方米的园区开关站位置,未在原土地报批范围内,影响企业北门户的封闭,想请政府出面解决。因为牵涉规划、供电等多个部门,问题立马“转诊”给了在平台值班的县委书记杨勇,半小时后,一支由相关职能部门和专家组成“解难服务队”开赴奇精机械,现场办公。

  15分钟后,“解难服务队”到达奇精机械,实地勘察了开关站,几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现场看到,开关站位于厂区的西北角,现在空置着,时间一久,杂草丛生,变脏乱差,确实影响厂区的整洁和安全。可在县规划局代表出具的规划书上,这块地块目前规划了整个科技园区配套的开关站,非常重要。供电局工作人员也现场再三论证,提出这个开关站未来将供电保障园区北片区的几十家企业,目前没有新选址可替代。

  听了几部门的协商后,杨勇逐一分析各方案利弊,当场拍板折中方案,因为开关站暂时用不上,该地块可以临时租赁给企业使用与管理,用来搭建一些临时性的配套建筑,先解了当下的燃眉之急。同时,相关部门继续论证,看是否可以找到替代的新选址,永久解决问题。奇精机械负责人汪伟东直感慨:“有这样的后勤服务保障,企业可以放开手脚大胆发展了。”

  下午,杨勇脚步不停歇赶往一市镇,考察露天坪“村在一市”项目、山下村“日暮回家”民宿短租共享项目,对民宿发展、村庄资源禀赋、景点建设等给予了肯定。随后,他来到宁海县海山丰水产专业合作社、宁波美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走进养殖基地、生产车间,调研产业党建联盟、农产品互联网+电子商务、农产品深加工等情况。在该镇食堂简单用餐后,杨勇又赶往缆头村,深入调研“三全三覆盖”党建工作,叮嘱镇村负责人要持续抓好基层党建,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在夜谈中,镇、村、企业、部门负责人以及项目投资商等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谈思路、话举措,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大家主要围绕企业发展、旧村改造、引才留才、壮大村集体经济、海洋养殖业转型升级、农产品电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杨勇认真听取、记录,不时与大家探讨,提出相应的思路和解决方案,同时要求该镇以及相关部门要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落到实处,切实让企业、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迸发活力。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