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奉化援疆教师累倒在岗位上
2019-01-08 15:48:00 来源: 宁波日报

  昨天,在李惠利医院住院部的病房里,奉化援疆教师虞旺钢打着点滴,安心静养。因为劳累过度,急性肾病发作,3天前,他从新疆库车被护送回宁波治疗。

  据奉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虞旺钢是尚田中学的数学教师,从教13年的他是一名“80后”。虽然家里有两个孩子,小的不足2岁,去年,他还是主动报名参加了为期一年半的援疆支教工作。

  去年9月,作为奉化区第五批援疆教师,虞旺钢开始了在库车县第三中学的支教工作,负责初一1个班的数学教学,另带着2名徒弟以及班主任培训等工作。

  1月2日,原本就感到身体不适的虞旺钢,忍着腹痛硬撑着上完上午两节数学课。午间回寝室休息时,一脸冷汗、疼痛难忍的他敲响了隔壁来自李惠利中学援疆教师刘海的寝室门。

  “虞老师满头大汗,嘴唇发白,连话都说不出……”刘海回忆说。他立即找到车辆,并报告援疆指挥部,将虞旺钢急送至库车县人民医院。经检查发现,虞旺钢患了急性肾结石、肾积水,这种病的疼痛指数达到9级(最高10级)。考虑到后期治疗和恢复需要,医生建议虞旺钢返回浙江治疗。

  在援疆指挥部和宁波教育部门的协调联系下,虞旺钢由专人陪护,搭乘飞机于1月4日晚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随即被送往宁波李惠利医院治疗。

  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虞老师这次突发急病,和高强度的援疆执教工作不无关系。他和其他援疆老师一样,平常课余时间也忙于备课、改作业、辅导学生,默默奉献。

  去年11月以来,库车县最低气温降到零下16摄氏度,常伴有沙尘天气。眼下临近期末,工作更加忙碌。艰苦的条件、工作的压力、远离家人的寂寞等,虞旺钢默默忍着,只要学生需要,随时待命、随时辅导。平日里有些头疼脑热,他都是“忍忍就过”。这次病倒,他的第一反应也是不告诉家人。

  这几天,虞老师的病情牵动很多人的心。记者获悉,经过几天的治疗,目前,虞老师的病情恢复比较理想,再过些日子,可以回家休养了。病床上,虞旺钢念念不忘库车的学生们:“希望自己快点康复,早日回到支教岗位。”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