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宁波地产鲜鸡蛋首次直供香港
2019-01-07 10:02:4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 邵滢 通讯员 郭志强

  图为“正大蛋业”的自动化生产线。(王烨江 陈章升 摄)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慈溪正大鸡蛋供港首发仪式上获悉,经过长达一年的监测,慈溪正大蛋业有限公司成为我省首家具有出口香港地区鸡蛋资质的蛋鸡企业。春节前,该公司将直供香港40吨鲜鸡蛋,其中20吨将于近日运抵,这也是我市首批进入香港市场的鲜鸡蛋。

慈溪正大蛋业有限公司位于慈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年产鸡蛋约2亿枚。目前,该公司喂料、收蛋、鸡舍环境温湿度控制等生产环节已实行现代化电脑操控,每名饲养工程师可轻松管理一栋鸡舍8.6万只鸡。“成批小鸡进入一座无菌大厂房,出来的是15周龄的母鸡。当它们进入另一座厂房,出来的就是干净的盒装鸡蛋。立体式鸡笼分别配有运输饲料、鸡蛋和鸡粪的三条传输带。通过监控屏,蛋鸡生长状况等一目了然。”该公司养殖主管说。

在“正大蛋业”的自动化生产线上,一枚枚刚下的鲜鸡蛋被传输带稳稳地送至包装区。每个包装区有两名熟练工进行包装,不远处还有“机器人助理”对鸡蛋进行分拣。“这些鸡蛋要经过热水清洗、风干、紫外线杀菌消毒,以及声敲击电裂纹检测、逐枚称重等筛选分级。”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正大蛋业”内销和供港产品产自同一条流水线,按照同一个质量标准生产包装,完全达到香港有关鸡蛋的110余项食物内有害物质残余标准。消费者根据鸡蛋表面喷码,可以追溯产蛋日期和其他生产信息。

目前,慈溪正大蛋业有限公司正实施300万羽蛋鸡养殖项目。其中,项目一期养殖规模100万羽,日产鸡蛋约70万枚。“今年,公司与香港签订了800吨鲜鸡蛋的供应合同。在此基础上,我们将重点拓展长三角地区中高端市场。通过商场、超市等多种销售渠道,让更多人品尝到正大鲜鸡蛋。”慈溪正大蛋业有限公司总裁卫文刚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