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7家省上云标杆企业6朵大数据云平台 江北打造数字经济“云上都市”
2019-01-02 22:13: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鹏翔 张落雁 记者 段琼蕾


1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鹏翔 张落雁 记者 段琼蕾)1月2日,新年伊始的第一个工作日,江北区经信局就开始了紧张有序的企业服务工作。由分管副局长应月波带队,助企服务队马不停蹄来到区三十强企业——宁波新胜中压电器有限公司,为公司将要上马的信息化项目进行补贴政策讲解。

“去年新胜中压由于报表填写出现问题,后期改动对照费时费力,有些本该享受的政策没有享受到。”应月波说,所以开年第一天就赶过去把补贴政策说清楚,把填写规范教明白,让企业轻装上阵。

今年新胜中压将要开展的“永易通”“永易充”扩建,以及“电力云”平台软件采购等信息化项目,将享受到近200万元的数字化政策补贴。“新年第一天就感受到了政府暖心细心的服务,不仅有助企发展的政策补贴,还给足了新一年数字经济发展的信心。”新胜中压相关负责人说。

22.jpg

近年来,新胜中压不断转型,正从传统电力硬件制造向数字平台服务型企业迈进。在建设城市级综合能源服务商的目标下,新胜中压构建了“新能源服务”和“电力运维服务”的数字化模式。去年,新胜中压光在云平台远程运维服务一项业务中,就实现5000万元的增长量。数字化服务商、信息化云平台正成为新胜中压新一年潜力巨大的增长点。

而在5天前,新胜中压又迎来一个好消息,成功入选省第二批上云标杆企业,企业的“云”实力获得高度认可。与新胜中压同批入选的还有宁波三星智能电气有限公司、宁波弘泰水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银亿集团有限公司等江北企业。至此,江北共有省级上云标杆企业7家,居全市第一。蹄疾步稳的江北“云速度”,为前不久区委全会制定的数字化引领创新转型战略,献上了一份新年贺礼。

新年新征程,新年新动能。当前,锚定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不动摇,已经成为江北全区的共识。从第一个工作日开始,在新的一年中,江北将充分发挥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浙江(宁波)数据中心、中科院计算所宁波创新中心等平台作用,打造“智慧水务云”“智慧水利云”“智慧能源云”“智慧安防云”“智能计量云”“人力资源云”等具有江北特色的六个“云技术”大数据平台。预计到2020年,累计实现3500家企业“上云”,培育10家省级上云标杆企业,50家“云计算”业务深度应用示范企业,打造量多质优的“云上都市”,让数字经济成为推动江北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加速器”和“放大器”。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