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总投资130亿元!宁海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9-01-02 22:12: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攀


890660153452344306.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蒋攀)新年伊始,宁海以项目打头阵,开启狠抓“项目争速”,追赶跨越的争抢姿态。1月2日上午刚参加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紧接着下午,宁海县又举行全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合计1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1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23亿元。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宁海县全力开展重大项目“双高攻坚”专项行动,建立稽查特派员制度,完善红绿灯督查机制,实施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三未”土地整治三大攻坚行动,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相继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和投产达效。全县经济发展呈现争先进位、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据统计,全年建成70个、新开工100个重大项目,开工率达80%,民间投资增长20%,占比提高10个百分点达到40%,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年位居全市前列。

重大项目是发展的源头活水、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16个项目既有领为智能车灯研发和产业化、新城市中心区商业综合体等社会资本项目,又有梅林九顷棚户区改造和乡镇卫生院建设等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还有220KV跃龙变迁建改造、110千伏深甽输变电等基础设施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总投资28亿元的领为智能车灯研发和产业化项目。该项目位于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占地206.6亩,建筑面积80880平方米,建设内容为车灯研究院、车灯制造中心、模具设计及维护中心、智慧物流中心及员工生活区配套等建筑设施。设计年产120万套智能LED车灯。

“该项目是推动宁海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重要项目,更是做大做强绿色智造、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有力抓手。”宁海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宁海将牢牢扭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牛鼻子”,逐季开展“有效投资大比拼”,加快推进229个重点工程再提速,持续推动投资结构再优化,确保全年开工率达到80%以上、民间投资占比突破50%、固定资产投资力争两位数增长。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